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

樹洞裡的秘密 - 不能說的秘密



以前聽說了,樹洞是藏秘密的地方。於是,我走進了那族人都不敢進去的烏拉甘可依森林。

我在那森林深處,找到了一棵大樹。那樹齡應該都有幾千年了。

我把你給過的一封封情書,還有我那一封封未曾寄出的,思慕你的書信,都藏在那個樹洞裡。

你說,你要外出歷練,不會給我寫信,免得別人知道。也讓我看完你給的情書後,要把它燒掉,這樣就可以避免族人的懲罰。等你歷練回來後,更強大後,你會⋯⋯我想,既然是秘密,我只要把它們藏在樹洞裡,就可以了。至少,你不在的日子裡,我偶爾可以到樹洞裡看看那些秘密。

終於,你回來了。不過,你也忘了過去,忘了離開前的承諾。

樹洞裡的秘密,還是個秘密。而你的承諾,也變成了只有我知道的秘密了。

我再次走進了烏拉甘可依森林裡,躲進那樹洞裡。我想,秘密就該藏在樹洞裡,就讓我也把自己藏進樹洞裡。所有的秘密,就可以永遠地保密下去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