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

一年後 - Believe

“你說吧,這女人一旦過了三十歲,就難覓愛情了。只能靠相親找個合適的對象,然後結婚,這樣就一輩子了。”

“對丫。不過,相親對象也可能不會再是那些心目中的白月光了。哈哈!”

“你們這麼說也不完全對啊!不是也有那些最後還是得一人心,然後白首偕老嗎?”

“你這是看太多偶像劇了吧?!拜託,就算是偶像劇,都是那些小哥哥、小妹妹的世界了,哪有我們的份兒?!”

“你還是乖乖地去相親吧。別整天想著那些童話故事,然後什麼live happily ever after,都是假的!柴米油鹽才是真的。”

“春子,不是我要說你。你身邊的朋友嫁的已嫁,娶的已娶,你自己不著急嗎?”

“放心,我姐還年輕。三姑、堂姐,你們就甭為她著急了。她有分寸的。”

“我還沒說你呢!上回那個女孩子呢?不是說要帶回家給大家看看?怎麼沒消息啦?”

“分手了。”

“啊?!”

“姐,剛才遠藤打電話來,約我們去BlueDiaries聚一聚,走吧。“

”爸,我們有事,先出去了。姑,你們慢聊。“

楓挽著春子的手臂,拎起她的包包,不等長輩說些什麼,就出門了。

“呼!謝啦!”

“每年的新年都要經過這樣的考驗,你不累嗎?”

“哈!難得家裡熱鬧嘛,不就將就一下嘍。”

到了blueDiaries,只見遠藤、冬美和小林已經在那裡喝酒了。

“嘿!新年快樂!”

“新年快樂!點了一打的啤酒,喝吧!”

“乾杯!”

“冬美,你才剛生了baby,還在哺乳期,就別喝酒了。”

“我沒喝酒,這是果汁。呵呵!”冬美一臉幸福地靠著遠藤。“也不知道小夏在美國⋯⋯”

“Shh⋯⋯”遠藤嘗試阻止冬美說下去。

“噢,她很好。”

“噫?你們有保持聯絡?”

“噢,我向她要了地址,想給她寄《De Derrière》,順便問了她的近況。”

“這樣啊⋯⋯”

“我出去抽根煙。”楓說了這句話後,走了出去。

“你說,最後小夏是嫁給了安心,還是嫁給了愛情?”

“別盡說這些了。小夏嫁出去了,是件好事。”

“春子,你呢?要不要我給你介紹對象?”冬美興致勃勃的問。

“你管你的幸福好了,別搞我!”

“春子,你相信愛情嗎?”

“關鍵不在於我相不相信,而是會不會遇見。哈!”

“看樣子,你還是相信的嘛。”

“不說了,不說了。聽歌吧!”

此刻駐唱歌手正唱著她們的主題曲,Believe。

在外抽著煙的楓聽到了這歌,也愣了一愣,然後苦笑地把煙蒂滅了,丟在一旁,然後帥氣地走了進去。

Someday I will love, someone who’s by my side, oh some day, my special one will come along, I’ll pray everyday.



給這個寫了三個不同的故事,都是想把主角放在春子的身上。不過,都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了。最後,還是想寫關於《三十拉警報》的故事。以前覺得自己很理性,也支持故事裡的套路,夏樹嫁給久我是最好不過了。不過,那是愛情嗎?那真的是理性得出來的結論嗎?最近的想法是,夏樹最後如果選了宗一郎,其實也很好啊!兩個處於同樣頻道的靈魂結合在一起,那才是神仙所羨慕的,不是嗎?

不過,想寫春子,也是有理由的。夏樹和宗一郎在討論著不會熄滅的火焰時,曾經這麼的提起春子,說她在追逐自己的夢想時,也是那不會熄滅的火焰。嗯,就是因為這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