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

人魚故事 - 體面

Shhh...這是一個秘密。最後,我並沒有變成了泡沫。

我把姐姐送來的匕首,刺殺了那嫁給王子的公主。變成泡沫的,其實是她。她沒想過,我會將她給我的匕首,刺向她。看著她化作泡沫慢慢消失在空中的時候,我的心也空了。

王子的愚昧,也讓我認清了現實。人,只愛自己所認識的世界。自己所相信的,就是事實。多悲哀啊!

我跳入了大海。或許因為我沒有殺了王子,因此從此徹底遺矢了我的聲音,還有尾巴。我後悔嗎?我並沒有。待遊到岸邊時,我累了。我不曉得這裡是哪裡,不過也罷了。我只想好好的睡一睡。日升月落,我隱約感受每天的陽光和月光的交替,不過就是不想睜開眼睛。後來,我就真的昏睡過去了。

就這樣過了幾百年吧?終於有一天,我醒了。聽說,聽後來的人說,那人魚公主最後因為太愛那王子,捨不得殺了他,最後變成了泡沫,成全他而離開了。原來,最後他們都知道我的存在。

我去了趟皇城,去翻閱了那段故事。原來,它早已成為童話。而那王子,後來娶了鄰國真正的那位公主。他們從此都過上快樂的生活吧?反正正史或野史裡也沒記載什麼。那段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,百年後也不再心痛了。這樣,很好。

我看見靠近河口和海交接處的岸邊,有座銅像。他們說,那是美人魚的銅像。不時有旅客去那裡觀看,拍拍照。那明顯的雙腿,怎麼還稱為美人魚呢?

今晚的月色很美。迎面而來的海風提醒我,真想家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