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與幸福擦肩而過


小千终於有勇气面对谢信了。她约了谢信在他们第一次正式约会的地方,Blue Diaries。

半年前,他们刚开始从纯纯的友情,化做浓浓的爱情,一下子关系的巨大变化,让她吃不消。她方知道,他深爱着她好久好久了,比她想像中的还要久。她无法承受那属於有重量的爱,亦无法给予他同等的爱,过了几天,她就放手了。选择在他到外公干的时候,告诉了他:"放弃我吧!我不值得你去爱…"

那次电话里的交谈还好,彼此还能有说有笑,只是他们之间的关系有点尴尬了。

后来,谢信还陆续给她电话,只是她借着工作上的忙,开始不接他的电话了。身在异乡的他,逐渐憔悴,她也很心疼,只是,她觉得自己应该做得干脆,不该耽误他。她开始收到他的信了…

"…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,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?你给我原因好不?我们一向都相处的很好,友什么事情发生的话,我可以让你,我真的可以为了你做一切…"

"…你不觉得我们很有缘分吗?在人群中有这么多人,我们却彼此遇上了对方,还成了好朋友…"

"…我真的那么可怕吗?为什么你总不接我的电话?为什么…"

"…等我回来,好吗?等我回来,我们再面对面谈…"

"…你是不是有了别的对象?…"

当她收到这封信时,她也心伤了。他竟然认为她是个贪新厌旧的人!身边的朋友,也在帮他打听着,小千是不是有了男朋友。

最后一次谢信给她打电话时,她说了:"我没有男朋友,我只想往事业里好好的发展而已。感情的事,我还不想碰,这样可以了吧?"她就这样幽幽的说了。"对不起,我还有很多事情要赶,有空再聊。"

小千真的借着工作来麻醉自己,甚至封闭了自己,少跟别人接触。目的只是 不想让他觉得受伤害。她明白,谢信的自尊心很强,如果他知道她有了男朋友的话,他一定觉得很受伤的。小千还是陆续的收到谢信的信笺,她都一一的把它们收在深锁的抽屉里。

半年的时光很快的过去了。谢信也回来了。他尝试约小千单独见面,可是她就是不肯。他试了好几次,给她打电话,写伊妹儿,写信,都石沉大海似的。他生气了。

小千又收到他的蓝色信件。

"…小千,我还是不明白,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在一起?难道你不想给我们一次机会吗?难道花一两个小时和我见面都难吗?我知道我逼得太紧了,很对不起,可是至少让我了解自己错在哪里,好不好?…"

经过了多翻的考虑,小千终於约了谢信出来。她也乘机重看了谢信的书信。看着看着,她落泪了。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孩子爱上她呢?她于心何忍的拒绝他呢?他对她越好,她就越想逃避。想到这里,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卑微。她拿出一个收集已久的巧克力铁盒,把那些信笺都放进里面,然后带到Blue Diaries去。

见面的时候,双方都很尴尬。谢信给他们都点了蓝山咖啡。

"我帮你点了你喜欢喝的蓝山咖啡。"

"呃…嗯。"小千想拒绝,她已经戒咖啡很久了,可是不想让谢信难堪,於是沉默着。

蓝山咖啡端来了,谢信拿起杯子,轻轻的闻了一下,然后轻啜着。小千只是木然的看着杯子,深深呼吸着。

"你怎么不喝呢?"谢信轻轻的皱了眉头。难道她连他帮他点的饮料都抗拒?

"啊?"小千这才从沉思中走了出来。她用很坚定的眼神忘着他,说道:"谢信,这个还给你。"她把那巧克力盒放在桌子上,推到谢信面前。"谢信,我们彼此不适合对方。希望你能很快的找到适合你的另一半。"

谢信把盒子打开了,看见自己熟悉的字迹。听了小千的最后一句话,他震惊、愤怒极了。

碰巧这个时候,台上的俊杰唱着<出卖>这首歌。

"…你的绝情出卖所有爱情,好梦一下子清醒,感情像个闹钟按一下就停…"

听到这句词后,谢信略有所思的。"小千,你真的很绝情!"说完,他就拉开椅子,走了。他发觉自己再也无法见小千了。

小千有点楞住了。随后,她点了一杯Heineken。此刻的她,不禁苦笑了。谢信应该会死心了吧?他应该死心了。他会找到一个比她更爱他的女孩吧!她为自己把面前的幸福给推开而笑了。

与幸福擦肩而过,原来也可以这么伤人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