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六月

她叫做六月,原因很单纯的,因为她在六月出生的。很多人总以为她是双子座的。她也没辩别,因为她的确有着双子座的特徵,有着双重性格。时而文静,时而易动。或许是名字关系吧?六月,让人联想到双子座,然后就是双重性格…真奇怪,怎么哥哥叫做俊杰,不叫做六月呢?他也是六月出世的,名符其实的双子座一族。
 
六月刚毕业,还没找着工作,只能每天在家里织网、等消息。

"哥,你说服尘杰他们让我去帮忙嘛。我现在怪可怜的,找不到工作耶。"

"最近那里的确很缺人手,今晚我去问问看。你也别带着太大的希望噢!做生意嘛,也得开源节流的…"

"是啦,是啦!你尽力推销你小妹我就可以啦!呵呵!"

想到Blue Diaries工作,这也没什么其他原因,喜欢上沉默寡言的纳斯,是她内心仅有的秘密。

"咦?怎么这么迟还不睡?"

"哥…等你啊!"六月撒娇的说。

"等我?哈哈!"俊杰大笑的说。"我在那里工作这么久了,我好像没有你等我回家的印象噢!"

"哥,你别挖苦我啦!快说,快说!"

"说什么啊?"

"哥,你明知故问…"

"呵呵!你不经过面试,就被录取了!"

"哇!真的?太好了!噢!惨了,今晚睡不着了。"六月开心得乱语起来。

"这个妹妹,真是…"

"真是可爱咧!呵呵!"

六月的眼神,顿时明亮起来。想到日后有无数个日子,可以与纳斯一起工作,她高兴极了。

在Blue Diaries工作已有三个月多了。看著与纳斯的感情好像没什么进展,六月不禁愁眉起来。好像离他远远的,才有暗恋的那份喜悦似的。当初的决定,错了吗?

那一天,纳斯特别的沉默。眼中透露了深深的忧郁,却又对顾客微笑有礼的。六月后来知道,那是小钰的生日,她是纳斯所爱的女人。她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。原来,已经有个女孩子住进他的心房了。成天嘻哈的她,脸上的笑容也开始收敛了许多。后来再听说,她已经过世了。六月感到有点开心,也觉得有点失意。毕竟,小钰从来没有离开纳斯的生命。

知道那天纳斯在Blue Diaries喝醉了酒,她不禁生气了。

"我知道我并没有什么资格去管你,可是,一个人总把自己封闭起来,躲在灰色角落自己舔伤口,这样很好吗?你也不为你自己身边的人着想,看看他们有多担心你!"六月忍不住自嘲自己没资格骂他,可是还是想骂醒他,往掉小钰。她很明白自己也是出自私心,想希望这个男子有天会喜欢上她。

纳斯也只有轻轻的说"谢谢你",然后回去自己的岗位工作。

"你…"六月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了。

"六月,你就由他吧。时间会冲淡一切的。"俊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六月的身后。他把手按在六月的肩膀上,"六月,爱他,就不要逼他。"

"哥,我…"六月低下头来。到底还是让哥哥知道了自己的心迹。

"放心吧,我不会跟别人讲的。来,给哥哥笑一个。"俊杰温柔微笑的对六月说。"傻丫头…"

"哥…"六月眉锁开了。"哼!我会加油的!"说完,就扮了个鬼脸,然后说:"开工喽!"

六月带甜美的笑容把地抹。然而,心里还是耿耿于怀的。没多久,她走向雪花,想要临时请假。雪花以为她不舒适,就答应了。

六月一个人去乱逛。坐在路旁,她静静的思考了。自己怎么了?怎么会吃醋了?她是乐观主义拥护者,怎么这一次会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呢?

感情就是那么的易碎吧?要拿捏的好,还可真不容易。豁出去的感情是难回收的,六月心里明白得很。她抬头看,城市里的黄昏还是依然动人的。只是被一些高楼遮住了那阳光而已,这样也好吧,至少不会觉得那么刺眼…

"算了啦,没法子,谁叫自己就是喜欢他了。还是回家休息吧!"六月的脸上终於弄出了一个自然的笑容,然后带着愉快的心情,回家去。

暗恋,究竟是否愚蠢的事情,该是见人见智吧?暗恋,或许会消耗很多时间、精神,可是换来一个期待,一个希望,还不错吧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