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永遠有多長﹖- Say forever

情人节了,很多人的身边都是人影双双,看到都厌烦。幸好小倩是在Blue Diaries上班。这个蓝色餐厅,属於失意人的天堂吧?
 
又是一些生意手段,今晚,给把心情写在蓝色卡片的顾客选歌…真不明白尘杰他们这么做为了什么。有些人在卡片上写了被对方要求分手什么的,有些写来自什么单身俱乐部的。看着台下的人,或许会想到到了什么专制国家似的,男生坐在右边,女生靠左边坐。今晚,男生比女生多,很多人都是单身只影来这里。也好,反正自己也是一个人。少了一些视线的"刺激",小倩觉得比较平静。

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,慢歌,唱得她心里也变得忧郁起来。昏黄的灯光,有点单调的钢琴声,和哀怨的声音,整个气氛真的灰灰的。

一上台,就以 为序幕,开始了那一晚的点唱。唱得有点懒洋洋的,幽幽的…无意目睹到一个角落旁的女生擦了眼泪。唉!少女怀春总是情。

一张张的蓝色卡片,由纳斯和尘杰传过来,放在台上的一个小篮子。她一张张的念,随性的选唱一些她懂得的歌。<靠近>这首歌,她好像唱了两、三遍了。

"咦?思念你?"看到了短短的留言,她不禁乱了方寸。很快的,她用平静的声线,说:。"下一首歌是献给台下的一位思念著某个人的顾客,思念总在分手后开始。"她没有在多说什么,双手就开始在钢琴上游走了。

"想要潇洒地挥一挥衣袖,却拂不去长夜怔忡的影子…"

思念总在分手后开始。他们分手有好一段日子了。刚开始的时候,她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每天还是照着习惯过日子。少了他偶尔的短讯,少了他的电话,少了他的甜言蜜语,少了他的一切,生活不一样了,就是不一样了。她开始怀念以前在一起的日子了。晚上,偶尔还会无缘无故的掉下泪来。她唱得声音也开始抖了。

"他此刻在别的温柔乡吧?那里一定没有这里那么冷的…"

很快的,到了休息时间。

"小倩,你…你没事吧?"尘杰关心的问她。

小倩深深吸入一口气,然后说没事。

"待会儿,让我也上台陪你吧。我弹吉他好了。"

"嗯,谢谢你。"小倩轻轻别过脸,快速的擦掉差点掉落的泪水。

"拿去吧。"

"啊?什么来的?"

原来尘杰给她一张蓝色的卡片。"把心里话写出来,让我也给你选一首歌吧。"

"我…"该死的老板,今晚竟然这么温柔。那微笑的眼神是表示怜悯吧?小倩不禁皱了眉头。

"没什么,我只是希望你别把心事闷在心头。你可以选择自己把卡片放进篮子里。没人知道是你写的。拿去吧。那里有顾客,我先去招待,然后再和你一起上台。"说完,尘杰就留下楞住的小倩。

她把卡片放进篮子里了。当她拿起那张空白的卡片时,对着台下的顾客编了个故事。"这一位顾客问,永远有多远?永远,或许是刹那间吧?以下这首歌送给她。Say forever。"

"嗯。这个送给自己。"她心里轻轻的对自己说。

"我一个人不孤单,想一个人才孤单,有伴的人在狂欢,寂寞的人怎么办…"

曾经的什么海誓山盟,也只不过是字语上的花样而已。他今晚不懂又和哪个佳丽说什么誓言了…

"…围巾轻碰著唇边,有点暖的像亲吻的感觉…"

小倩不禁也陶醉于歌词当中,想起了过去快乐的时光。

歌,还是会唱到尽头。Say forever…永远有多长?永远长不了一首歌时分。心醉, 心碎了,也不会痛得太久吧?

放工了,走在路上。月亮是那么的亮,那么的圆,完美得有缺陷。"嗯,那是缺陷美吧!"小倩快速的开车回家,泡在暖暖的水里,感受今夜留下唯一的温度。

"我要过得比他好!"她在心里默默的许下了愿望…

 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