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第988顆星星

那罐蓝色星星一直放在歌厅里的调酒柜台。俊杰没把它带回家。那汇集幼美所有的秘密,就一直摆放在那柜台上。瓶上的尘埃,一层又一层的淹盖着。那些秘密,就像是一直被封沉着,或许在五十年后,瓶子被转手到一个比较细心的人,秘密才会公诸于世。然后,可能在报章上报导着这是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……

一月廿七号,星期一晚上八点。这天是Blue Diaries的休息天。还有五天就是农历新年了。尘杰他们来了个新年前的聚餐。

幼美明天就要和梅凤启程到吉隆坡去了。俊杰有点舍不得,可是却没说出口。前几天看见何老师夫妻那幸福的笑容,俊杰真的羡慕极了。自己也不小了,真的很想拥有自己的一个家。想到此处,他不禁想起幼美纯纯的、甜美的笑容。

幼美也被邀请到这个聚餐。她很舍不得这个地方。看到那蓝色星星还留在柜台,心里还是一阵抽痛。他竟然只把它搁在柜台上,没带回家!

彼此见面时,开始有了一丝尴尬。

"嗨!东西都准备好了?"

"啊?"

"上吉隆坡的事,已经准备妥当了?"

"嗯。"幼美淡淡的回答,手中弄着那玻璃瓶。"你不喜欢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?"

"没有啊!"

"那,你怎么没把它带回家?"

"呃…我…"

"算了。"幼美也不多说了。

然后他们一起去帮尘杰他们准备食物。雪花和木蓝在忙着煮着汤水及杏仁豆腐糖水。看来,他们今年又弄火锅了。

洗完餐具,收拾好以后,俊杰拿着那罐星星,说要送幼美回家。幼美点头答应了。

俊杰不发一声的把幼美载到海边。

"咦?怎么停在这里?"幼美很好奇的问。

"呃…"俊杰深深的呼吸,想平静起伏不定的心,及把一些勇气聚一聚。

"怎么啦?"

"幼美,这个送给你…"俊杰把放在后座的玻璃瓶递给幼美。

"啊?这个不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吗?"幼美很惊讶的说。当俊杰把那瓶子放她的手中时,她才察觉…"这…怎么小了?"

"我…这是我送给你的。你送给我的,我早就把它带回家了…"

"啊?"幼美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。难道他…

俊杰只是点头微笑的看着她。如果此刻是白天的话,幼美一定看到他的红耳根的。

幼美把瓶盖打开,又再望向俊杰。

这时候,俊杰开口了:"我…我没有你折的星星那么多,可是我…"

他用温柔的眼神看着幼美,然后从他的裤袋里拿出另一张纸条。"这个星星,我可不要了。你看着要怎么办吧!"

那张细长的纸条,竟然是幼美折的第998颗星星!

"你可以暂时离开我,去追寻你的梦,可是千万不要永远的离开我,因为…"俊杰也像幼美一样,也写心事在那纸条上,折成星星。

幼美听了,留下泪来。俊杰想双手紧紧的抱着她,无奈被车里的设计挡着,於是只好用左手把她抱紧。

"如果我喜欢一个人的话,我会把话写在纸上,折成星星,不让他知道。"

"为什么呢?为什么不让他知道?"

"女孩子要有矜持嘛!"

"那…你已经有对象了?"

"嗯…"幼美害羞的回答他。俊杰感到一点心痛。

一年多前,与幼美的一番话,另俊杰就开始了给星星说心事的习惯。当幼美说要辞职时,他傻着了。那正巧是他生日的那一天。回到家,他心碎的拿出一张纸条要开始写什么的时候,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。於是打开了幼美送给他的玻璃瓶,拆开了星星来看。果然…

他一颗颗的把星星拆开,读了,然后再重折回去。这花了他好多天的时间,才把所有的星星读完。当他看到第998颗星星时,他心情沉重极了。他还是沉住气的把所有星星看完。

"幼美,我们好像兜了一个很大的圈子,才在一起噢!"

"嗯…那,我该怎么办?"幼美不想离开俊杰的怀抱,不想离开他。

"你还是继续追求你的梦,然后回来。我会在这里等你的。"

此刻,幼美的心很混乱。"我…"

"乖。我明天陪你们一起去吉隆坡,好吗?我可以帮忙打点一些东西噢!"

"嗯…明晚你不必唱歌吗?"

"呵呵!我早就请假了!傻丫头!"

他们俩就一直在车里,谁也不想放开谁。原本可泣可悲的爱情故事,竟然引来一个幸福路程的开端。刚开始的一段感情,就要面对分隔两地的考验了。只要爱的信念坚定,两年后他们该还会在一起吧!祝福他们。

沒有留言: